當一個上班族要打卡上班,應付各種上司或客戶的各種要求,已經很累了,下班想玩個遊戲娛樂一下,

現在的線上/手機遊戲的公會功能很多,但要求也很多,有些公會要求每天上線,超過兩、三天沒上線就踢人,

有事情沒辦法上線還要跟會長或副會長事前告之,

哇靠!!現今的遊戲公會已經成為上班族的第二間公司了,搞的跟上班打卡一樣,不會覺得累嗎?

在公司上班是你幫公司工作,然後公司給你錢,而在遊戲是你花錢和時間,賺得是遊戲中的虛擬貨幣

遊戲公會可以給你遊戲中的好處,除非你有把帳號拿去賣現金的打算,

不然遊戲結束營運你花的錢和時間都只是製造一個美麗的回憶,

雖然我知道成就感、優越感、存在感對投入線上/手機遊戲有一定的重要性,但玩成這樣子已經是遊戲在玩人了,

加入休閒公會就能解決問題嗎?並沒有!!當玩家把反社會人格發洩在遊戲上的時候,就真的很難回去,

「在公司當不了大爺/大姐就在遊戲裡當大爺/大姐,我要人家注意到我的重要和我的存在」

有一種人是現實當主管,遊戲也想管人,另一種人是現實是社畜,遊戲想高人一等,

當人想把成就感、優越感、存在感在遊戲裡呈現而安慰、滿足自己的時候,那應該陷的很深了,

我不知道有誰能從陶醉在遊戲裡的"三種感"醒悟過來,遊戲自己玩的高興就好,但也不是像鴕鳥心態在逃避現實,

但有一天你還是要醒來的,徹底的醒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遊戲 手機遊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哥 的頭像
    泰哥

    泰哥的雜談blog

    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