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業主,尤其是一些公司行號或想成為youtuber的人,他們想要或者是說已經有YT頻道想徵剪輯師,

但他們很多只出的起香蕉,就想要請人幫他們剪輯後製影片,因為他們知道給專業的工作室製作會很貴,

所以找了剛加入的SOHO的新人,但一樣只出的起香蕉,在他們眼中新人=學生。

 

新人和學生族群在這群業主眼中就是一群可以壓榨的廉價技術工,他們不尊重專業只把利益放在最前頭,

我遇過的其中一個案子,業主想要在YT頻道一個月每週出5集都3分鐘左右的教學影片,

要求是要先幫他做開頭動畫,然後做綠幕去背上背景圖,再做一個能放教學影片的圖片框架,

影片還要上字幕,這個業主開價包月8000元,一整個廉價。

 

一個月算20天,一支影片才400元,我的老天,真的把SOHO新人當學生在用,

跟業主說偏低,業主跟我說什麼只要套模板就好,不用花多久時間,

我真的無言,開發模板也是要時間和成本,我不懂這些業主這麼有自信的開低價到底是憑什麼?

我是直接言名這個業主去PTT找學生,他也回我找到一個視覺設計系的學生幫他試做三支影片花不到三小時,

還說什麼社會人士不想賺不到三小時賺2000元的案子,我真心不懂這些業主在孤高什麼?

我也可以不用花三個小時做完5支影片啊,但你今天出的價格只能請猴子,還沾沾自喜是臉皮厚到什麼程度?

這就像「身邊圍繞了一群猴子跟人類說這麼好康的你不賺,真傻」,把專業人士當畜生看,

難怪現在的SOHO族都在哭北這種人,業主還因為低工時就擺明出低價,我這個也不懂,

如果今天學生花了5小時做完的影片,我只花3小時,難道我拿到的錢就要比較少嗎?

 

真的不懂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業主在想什麼?把專業技術踩在腳地下一點也不尊重人,

甚至有些人連香蕉都出不起,還想要人做整套的技術服務,真的是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甘苦談 soho族 影片剪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哥 的頭像
    泰哥

    泰哥的雜談blog

    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